以"No David!"開啟親子共讀序曲 

最近寶貝丫開始進入反抗期,
常常你要她做的事她不做,
不要她做的事拼命做,
十足的小搗蛋但又可愛,
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
搞得老公與我又愛又氣,
因此我最近與小丫丫共讀的繪本是,
有相似狀況的繪本:"No David"
"No David"是作者David Shannon的作品,
書中作者利用簡單的文字,
大量的插圖,
讓讀者有想像的空間,
去意會到David到底有多頑皮,
非常適合用於年紀小的小小孩!
首先:
我會先利用中文,帶孩子將故事及圖片仔細講解,
讓孩子有深刻的印象,
別漏掉每一個小細節,
並帶孩子去觀察圖片去思考對或錯!
第二階段:
中英交雜,適當的在一些重點字說英文,
別太多,可以單字為主,
如封面中墊書要搬魚缸,
因為中文講解時我會問孩子裡面是什麼,
因此孩子知道是魚,
此階段我就會將魚改成"fish",
餅乾改成"cookie",
去罰站我會說"go to the corner"....等,
當然這本書的精髓"No David"這句話,
別忘了一開始就可以教,
此階段就可問孩子要對David說什麼,
孩子超厲害馬上學會"No David"這句話,
像小丫丫現在問她時她就會說出"No David"這句話,
跟她說"go to the corner"就知道要去罰站,
但也別忘要像David的媽咪一樣,
罰站完抱著她說"I love you"!
第三階段:
可用全英來唸整本書,
因為這本書的英文很短又很簡單,
媽咪們唸時不會覺得太難,
又可學會一些制止用語,
來使用於日常生活中,
家長不妨試試用這本書來將孩子帶入英文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種籽幼兒園 的頭像
    種籽幼兒園

    員林種籽蒙特梭利幼兒園的部落格

    種籽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