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位一起研習的好朋友、老師 - 房美秋老師、蔡金寧所長、張怡芬、桂嫆和我,
接到這一份研究之後,在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房老師拉著我們不斷往前跑,
先是在假日就往書局跑,金石堂、紀伊國、誠品(每一個人都花了不少錢吧!我看整組加起來恐怕上萬),不斷找尋美索不達米亞的發源,
找尋人類文明失落的一角、找尋古代傳說與歷史的關聯,找尋人、神之間的關係,
同時也不斷參考中、英文文獻,思考歷史教育、教學模式、方法、概念以及所要傳達給孩子的精神,
房老師為了這份呈現跑片台北的圖書館,也讀了許許多多的書,
受到他的『精神感召』,我也不敢絲毫懈怠,
不斷找尋書籍、網路資料、研讀資訊,並與房老師不斷的討論,
包含歷史淵源、源流、呈現概念、模式、訊息傳達、精神傳達,
今寧和怡芬兩人也分頭找尋豐富的資料,製作服飾、飾品、泥塑印章、準備各式教具,
桂嫆和我則準備簡報和時間線的呈現。
桂嫆特別在週四上完繪本製作課之後,跑一趟妹妹的家裡,幫忙縫製時間線,我則是不斷的做著卡片,
本來,還打算作一個蘇美人的印章,可是受限於時間,實在沒法如期做好!好遺憾!還好,怡芬做一個浮雕印章,
真漂亮,果然有古波斯的風格!佩服他的巧手!

週六的討論最有意思,每個人都各陳己見,
我呢!原形畢露,因為一進入討論時,我整個人會變掉!便成一個非常嚴肅和投入的人,
非常堅持與提出自己的看法投入辯證之中,(是不是柏拉圖時代的靈魂進入我體內啊!)
我們彼此之間不斷的來去分析我們所要呈現的方向,
伊老師的出現,也給予我們一個意見方向的建議,
對於整合最後結論只能說,過程很有意思!不過,哈哈,我應該改變一下比較好!
雖然很難!每次一討論我就靈魂會被佔據!
大家海涵一下!

呈現的時候,看著今寧和怡芬兩位順暢的報告,和精彩的演出,生動的語言表達、故事情節、表情、、,真的令人感到佩服不已!這種藝術天分、戲劇細胞,只能拜服,有這種朋友真好!房老師呢!只能說他不屬於『人類』了!博學多聞,活像一部美索不達米亞和古波斯文明的活動書一般,故事說的生龍活現,引經據典,還在短時間內將內容、順序弄得一清二楚,思路清晰、層次分明,實在太佩服了!有這種老師真好!!!真希望他到種籽來教書!哈哈!(夢想啦!大學講師ㄋㄟ!)
但是也把他累壞了,有好幾天都泡在古文明之中,好幾天沒睡了!
其實最偉大的是他帶我們統整個報告、工作分配、方向!是非常棒的領航者!所以我們的整個呈現過程的默契、串場、銜接,才能如此順暢,我們連排排練都沒有耶,指示交代工作順序與報告順序,沒想到大家的默契在房老師的引導和銜接下,顯得如數十年的老友在合作一般!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房老師,請受弟子一拜!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過程,很享受,尤其享受被房老師拉著跑的感覺,
與同組朋友一起討論、分工合作的感覺!
一種讀書、研究為自己的感覺,是自己感興趣、想投入、想鑽進去,讓人喜樂!
生命從管官、進入情感、由意志展現出來!
報告之後呢,所有人都沈浸在報告過程的喜悅、感覺之中,有好幾天都覺得一切都在腦海之中迴盪!

看照片吧!

http://www.wretch.cc/album/montess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種籽幼兒園 的頭像
    種籽幼兒園

    員林種籽蒙特梭利幼兒園的部落格

    種籽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