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課時,柏允自己說,HAPPY叔叔,
我知道這一題一定有餘數,
我驚訝的回答:哦,為什麼,你怎麼知道?!
柏:當然知道啊,我用看的就知道了!
於是我請柏允再解釋一次給我聽!!
柏允他看到最後的個位數是5,
因為要除以2,
兩個、兩個分,最後會剩下1個,
那一個就是餘數啦!!

(題目是:625÷2=)

跟之前翊升媽媽分享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翊升小三的哥哥在算除法,概念尚在模糊中,
於是,翊升爸爸就問哥哥:
4顆西瓜分給兩個人,一個人分到幾個?
哥哥回答:一個人一個。

結果,
翊升在旁就回答:就一個人2個啊。
爸爸、媽媽在旁聞言........驚!!
...............幼稚園的孩子!

而柏允的例子更令我驚訝!!
事實上,孩子的頭腦中已經有圖像了!
我可以理解蒙特梭利數學威力,
但真的太強了!

其實下面的影片整個對話很長,
我沒有錄好,所以遺失了好幾十秒,
覺得有些可惜。

請點選下面的圖欣賞柏允的邏輯思路。

2008-12-24-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種籽幼兒園 的頭像
    種籽幼兒園

    員林種籽蒙特梭利幼兒園的部落格

    種籽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