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帶,看似簡單的話題,
而且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經歷過的歲月所擁有的記憶,
可是,走一遭國小校園吧!

鞋帶已經被魔術帶給取代了!
快速貼、快速脫,還真方便!!

根據我的觀察,不過僅止於我們附近的國校,樣本數少,而且是推估,
不過即使是推估,看到這種比例也足以驚訝了!
國小一年級平均兩班有一個孩子穿綁鞋帶的鞋子,
國小二年級,大概每班有約一到兩位孩子。
驚訝吧,這麼少!
沒錯!!

孩子的能力就是讓方便給取代了!
不只如此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孩子如果要活動、跑步,一定要有好工具  .... 鞋子!!
穿著合適、舒服、合腳、綁的緊!
孩子才跑得快!
所以,我們家老二進小學時,
我就幫他選擇綁鞋帶的『運動鞋』(不是休閒式的喔!)
我很重視孩子的運動與鞋子機能,
當他有一雙適合運動的鞋子,
他也信心滿滿的跟人家『拼場』,
加上從小我就陪孩子進行各項運動,
棒球、籃球、足球、網球、賽跑、、、、
一方面消耗孩子旺盛的精力、另一方面我也深信,
有好的體能對孩子有長遠的幫助!
現在,老二各項運動能力在班上都名列前茅。
當然,信心也是超強的!
所以........

鞋子真的很重要!
請您最少讓孩子上小學時,買一雙綁鞋帶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種籽幼兒園 的頭像
    種籽幼兒園

    員林種籽蒙特梭利幼兒園的部落格

    種籽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