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種籽舉辦母親節活動,
特別邀請各位媽媽蒞臨參與蒙特梭利工作開放日,
開放日後,孩子們同時也為慶祝『蒙特梭利節』,
演唱了兩首歌 - 陸地之歌和蒙特梭利之歌。

我一眼看到一個小朋友跑到旁邊『遊蕩』,
於是,悄悄地接近他,然後輕聲的說道:
『你答應我要和別人做一樣的事對不對?』
孩子點點頭,然後一起加入演唱的孩子中。

接近孩子、瞭解孩子、體貼孩子、進入孩子的心,
您真的不需要用很強硬的態度,
只要給予孩子愛與關懷,
他會給您更多答應與遵守約定的回應。

這個孩子也曾在團體進行時『遊蕩』過,
那時候,我藉機會跟他說了一些故事,
當然,故事都是我自己隨意編的,
主要的內容都在說一些曾經有類似行為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當然也隨意編。

對孩子來說,他們都很聰明,
『拐彎抹角』的故事模式,會讓孩子接受的更多。

我的大女兒,現在已經小五,
上個月我們一起吃早餐時,
(我們家幾乎每天都一起在家用早餐,感謝廖阿姨)
女兒忽然間說道:『我知道爸爸你跟別人的爸爸有什麼不同!!』
『喔?!有什麼不同啊?!』
『你都會用講故事的方法告訴我們事情,我還沒有聽過別人的爸爸這樣子做!!』

頓時,我的心中還感到真溫暖!!
我喜歡講故事,也喜歡編故事,
說故事時常常不使用故事書,
拋掉繪本,運用語言的魔力~~~~~~
孩子,真的很喜歡,也很著迷!
很可惜的是,喉嚨受傷了將近兩年,
讓我,說話的時間必須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種籽幼兒園 的頭像
    種籽幼兒園

    員林種籽蒙特梭利幼兒園的部落格

    種籽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