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談一個觀念,
種籽的部落格有許多親職教養相關的文章,
很期待對您有所幫助,
更希望得到回應,
所以,如果您看到一些文章有所想法,
請給我們一些回應吧!
這樣對部落格的經營會有正向的鼓勵,
另外,我們更希望您有問題可以提出來,
我們會提供訊息,希望能給您最大的幫助!

今天和朋友一起吃晚餐時聊到孩子的問題,

一位媽媽說:
『前幾個禮拜,爸爸很忙出國出差一段時間,
所以還好有這一個機會,
我徹底調整孩子用餐的習慣!!
不然爸爸看到了又要心疼了!!』

『我就把孩子『綁』(兒童餐椅的安全帶啦!)在用餐的餐椅上,
然後『狠』下心來,讓孩子吃完晚餐才可以離開(孩子大約兩歲多),
一開始孩子一直哭,我刻意不理會,
然後告訴孩子一定要吃完才可以下來。
一直撐到最後,我偷偷去偷看他,結果孩子頭故意撇過去,
當我又躲起來時,他才開始拼命吃(自尊心、好勝心)。』

『一直到現在,他就乖乖的了。』

我問道:『調整的時間大約多久?一個禮拜?』

媽媽說:『是啊!吃飯不再是問題了,
不用追著他跑、也不用電視陪!』

其實,這個問題每一次我遇到朋友、家長都會談,
建構好用餐的習慣,越早越好,
你花一個星期的時間調整,也許難過、痛苦,
甚至孩子可能幾餐吃的不好,
但是你絕對不用擔心,不會餓壞、也不會健康出問題,
只要你願意堅持,接下來的日子你就不用煩惱!!

如果,你孩子為了擔心孩子的健康、食量、太瘦、、、、、
所以想盡辦法也要讓他吃完給他的量,
追著他、玩具陪他、電視打開、到處跑、邊吃邊完、講故事、中間上大號、、、
所有的『出頭』絕對陪你由小玩到大!
甚至到小學你都要擔心,
即使在學校營養午餐吃得下,
回家還是張開嗷嗷待哺的小口等這您餵他,
結果孩子還是越養越像營養不良!

不如建構好用餐習慣、
讓孩子多多運動(不是溜溜滑梯、隨便跑跑就好),
開開脾胃..
您會省下很多的功夫和時間。

再聊另一個朋友的例子,
他的爸爸非常疼他,
告訴他,只要你把飯吃完,
不管怎麼樣都好,
吃飯配飲料,把可樂泡飯都可以。
現在,他還需要每天吃飯都喝一瓶可樂。
其實,我很擔心他的身體,
畢竟是朋友。

所以,請您想想吧!
您想要孩子如何用餐?
您還要擔心下去嗎?
為與不為只在意志之間!
就從今天開始好嗎?!不要再玩追追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種籽幼兒園 的頭像
    種籽幼兒園

    員林種籽蒙特梭利幼兒園的部落格

    種籽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